【罹癌後半年又復發且轉移到肺的狀況,醫師宣判已進入第四期癌末,走過生死關頭嚴重的彌留狀態!】

 

在緊急送醫時,原本醫師安排了準備緊急開刀,當病床推到了開刀房門口,醫師看了磁振照影,看到了腫瘤包圍著神經血管且都是大動脈,語重心長跟我說,當下開刀我會有立即生命危險,且一定要截肢處理才能保命,醫師建議我馬上再做化療試試看,但在又一次的化療中,白血球、血紅素、血小板的低數字,燒壞食道,整整一星期不能吃不能喝又莫名的發燒,醫生護士擔心會不會因此引起敗血症,有幾次陷入彌留狀態,全身動彈不得、眼睛打不開、也不能說話,所有人都以為我已進入昏睡狀態,連醫師護士都覺得我可能無法過關了,護士交代女兒當天晚上一定要好好守護著我,不能離開半步但我的意識及耳朵非常清楚的聽到,及感受的到所有一切!當下我再也沒有任何力氣與生命搏鬥!聽見隔壁在插管的哀號聲,我心裏想:接下來我還要接受什麼樣的折磨,我已完全沒力氣了!如果要洗腎、插管、急救…我通通都不要了,因為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在彌留狀態中,雖然無法說話、眼睛睜不開、全身不能動,當別人可能以為我已經昏過去了,醫師護士也覺得我可能差不多了,但我的意識非常清楚,心裡面接受即將離去事實,我跟觀世音菩薩說:如果是我的大限到了,我求觀世音菩薩將我帶走,因為我不想再接受任何折磨了,我將心態完全放空,準備接受離去的事實,口裡不斷唸著觀世音菩薩佛號,忽然內心開始充滿法喜、嘴角自然上揚、感覺身體越來越輕盈,準備在接受中安靜喜悅的離去

 

 

在準備離去中,感覺身體越來越輕盈,之後我看到團團的白光包圍著我,不知為何我覺得非常殊聖及充滿法喜,忽然耳邊有個聲音告訴我,我若這樣離去,已經失去父親依靠的女兒,還在求學階段,當時與外婆還不親怎麼辦?被父親趕出來的她,若在回去父親那兒,繼母又會如何對待她…想到辛苦一輩子的媽媽,勞心勞力,未曾享受清福,在承擔父親罹癌往生後,隔年又將承擔女兒往生痛苦…還有想到新里長,在人力、物力、財力都堅困下,原本說好要一起做好社區服務之事,及將失信無法完成,這些都將變成我答應卻沒做到的遺憾,在這樣聲音及意識提醒下,我感覺自己又像經過長長黑黑的隧道,身體開始越來越重,我居然身體可以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