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預警的滑液囊膜惡性腫瘤悄悄地找上我】

 

98年底82歲的父親罹癌住院,醫生說父親是肺癌轉移到肝,發現時,肝已被癌細胞佔滿,生命最多不會超過半年,全家人的心情都很難過,我忙著照顧父親,又要照顧安親班的小朋友,常常是宜蘭台中兩邊跑。

 

但其實在父親住院前不久,自己就發現左大腿有個硬塊,不痛不癢,但它在慢慢長大,我每天觀察它,察覺有異,但心裡不肯承認,兩極化的心情,一邊想著:好像有點怪怪的,一邊想不會這麼倒楣吧!要自己別想太多直到一個月後,遇到父親罹癌,且父親一發現就已是癌症末期,剩下不到半年的生命,而父親在送醫前也是什麼症狀也沒有,這次要不是胃口不佳、吃不下,根本沒人發現原來癌症已經敲敲在他身上依附很久了!在錯愕中才警覺到,癌症的無所不在,才驚覺我會不會是相同的情形,也是癌症!!!

 

找了醫院骨科醫師,說明我的疑點,醫師原本笑說是不是自己有點胖,所引起血液循環不良現象,但最後,感謝醫師還是同意讓我以健保方式幫我做了磁振造影。等報告出來發現真的有異,要我馬上做切片檢查,在等報告期間,心情七上八下,心裡不斷祈禱希望結果是良性…原本對癌症沒有很全面的了解,又加上硬塊除了會持續長大,剛開始沒什麼感覺,後來才會慢慢開始酸〈異常的酸〉,酸的時間開始是從瞬間,到後來頻率越來越多、越來越久,最後才會開始越來越痛,痛到影響呼吸、喘不過氣…所以一開始在全面無知下,即使醫生宣判自己可能真正罹癌了,還心想自己應該夠堅強、應該能承受得住,也準備好接受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