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2/18感恩菩薩慈悲!

原本聽到台中醫生說化療也達不到效果,建議直接開刀截肢!!心裡千百個、千萬個的不願意,於是回頭去找豐原骨科李永恆醫生,他非常熱心幫我介紹台北榮總骨科陳威明主任,就這樣帶著滿懷的希望北上。

陳威明主任真的非常熱心,馬上和我握手、並幫我加油打氣,舉證他過去成功案例,讓我充滿信心。接著將我轉介到血液腫瘤科顏厥全醫生。

台北榮總的病房非常不好等,原本問我可願意安排2人自付病房,但住院時間需2-3個星期若此段時間沒有健保病房可轉入,光是住院費用對我而言已是一大難題,還好醫院來電通知時,有健保病房且是2人的。

從台中帶著行囊就這樣開始我的治療路程

感謝台北朋友阿嬌、萱的關心,萱還說30幾年老朋友,平時很少碰面,都用手機、MSN聯絡,真的很不願意在這種場景下見面!住院期間嬌還不斷來電關心,真的很感恩這些好朋友!

     

阿寬是高中同學,聽說我病了在台北榮總,

二話不說下班後風城僕僕騎著摩托車,趕來醫院。

想起以前他是瘦瘦小小的娃娃臉,

現在看到微福的阿寬終於感覺像是中年男子了。

 

貼心的女兒瞞著他們的老爸,偷偷帶著妹妹坐公車,

一路從台中坐到台北,我再跟醫院請假到火車站接她們。

趁著他們能出來的時間,帶著兩個女兒回鄉見老爸,

希望他老人家能因心情高興讓身體不要惡化太快。

在化療前醫院安排其他器官的檢查,包括咳嗽一個月、去年經期流血3個月、今年MC來已滴了一個月的血,雖然量沒有之前大,但就是問題

胸部X光照過、電腦斷層掃描過,又做核子共振呼吸器官,都說沒問題,但我就是會咳,有痰咳不出的那種。婦科內診超音波、腹部超音波、子宮、乳房都檢查過,醫生說只有良性肌瘤,其他都正常。最後醫生懷疑是不是內膜異常,所以幫我做子宮內膜括除及切片。

下面這張是要做內膜括除及切片小手術前的照片!

 

在這段檢查期間,我當是來台北渡假,一方面祈求其 他內臟器官不要有'狀況,一方面我讓每天心情保持平靜。每天的檢查可能是1-4項,此時我還能走路,我抓住每個空檔時間跟護士說我要到樓下曬太陽。其實我都趁機讓自己走比較多的路,所以我偷偷溜出了院外。以前從不覺得走路是幸福的,現在才真正感受能走路多棒!

趁有陽光的天氣,坐捷運及公車,我們晃到了新北投!

 

  

到新北投地熱谷,本想去煮溫泉蛋,一到現場太久沒去,跟以前的記憶完全不同了,整個從地底冒出的煙及煮開的水,都是泡泡,難怪現場整個圍起來,是要提醒遊客們的安全!

地熱谷前面多了個可泡腳的大河床。

 

不甘願每天被關在病房裡,天天與細菌作伴,趁著腳還能走,我也還有體力到附近逛逛、或沿著路走到接駁車處,累了再坐接駁車回榮總,去欣賞以前未曾好好欣賞的大自然。

台北榮總樓下景色優美,有時還會有鴿子、麻雀成群來吃東西,聽說這裡的麻雀不怕人的!

 

arrow
arrow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