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癌前後對人生的態度與觀感

 

罹癌前我是的完美主義的人,很多時候不喜歡做到一半就停頓,一定要堅持到底徹底完成,所以常常是想一氣呵成,也因此常忘記吃飯。等到事情真正忙完了,才願意停下來,忙的時候不覺得餓,等到放鬆時,才發現已經是飢腸轆轆,拿起東西就隨便吃了,所以造成營養不均衡,偏重在如麵包蛋糕等碳水化合物。

 

 

罹癌後想起自己常去上的健康講座,人之所以生病是因為吃錯食物、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生活壓力、經濟壓力…造成體質酸性化,體質改變、免疫力下降。知道這些原因後開始貫徹改變,調整飲食及生活,當心情鬱悶時我學會跟自己對話,然後摧眠自己放鬆放空,很多事情開始放開不去計較,也不會活在別人眼光中,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且認真去做,用喜悅的心享受過程變化,所以即使罹癌是在我人生谷底最脆弱的時候,我知道著急也沒用,不會改變眼前的事實,雖然失去了教學工作,雖然曾經面臨經濟弱勢,讓我覺得沮喪,不知未來的生活?現在學會先讓心安靜下來,接受自己目前的狀況,但不放棄希望!可以不慌不亂不再焦慮明天怎麼辦!開始知道自己夢的方向,且能夠完成!

 

 

之前我不懂傾聽別人說話,總以命令口氣要別人照著自己模式做,現在開始學會接受別人引導及透視自己內心、逐漸的我看到了自己另一個優勢可以開發的地方,雖然仍有許多的不足,但我已清楚知道,自己可以怎麼走,且看到有進展。也因為能夠感受、同理照顧者的辛苦及心情,所以開始學會可以忍受周圍人的脾氣、不耐煩透視許多的人性而不再苛求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