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前和幾位好友烤肉太興奮,被朋友笑說在自己家門口也會跌倒!第一天沒感覺、第二天還可以接受,第三天開始覺得胸悶,無法呼吸。別人睡覺翻身輕鬆自在,我卻要分解動作好幾次,每一次的翻身,就會每一次的停止呼吸及胸痛!想不到小小的跌倒盡如此不堪一擊!

到清泉醫院掛胸腔科,醫生幫我照X光,說右邊肺部有積血水,有腫脹及發炎現象,胸悶疼痛是正常,先吃藥觀察,若症狀沒改善或發炎情形擴大,要改掛外科醫生,住院處理!

隨著跌倒後遺症,肺部積血水、胸悶疼痛之外,左大腿腫脹像大象腿、噁心想吐、腸胃悶痛,10∕02半夜打了119叫救護車到中國醫院。

急診室幫我照了X光、腸胃超音波、還幫我做了電腦斷層檢查腿部腫脹是否有血栓,最後開了止痛藥。

最後醫生回答:肺部積血水及發炎腫大問題已消除,胸痛已不是內臟問題是肌肉問題。左大腿腫脹是開刀後的後遺症,無法立即改善,幸好目前無血栓問題,只要多運動、睡覺時抬腳。腸胃悶痛、噁心想吐,是因為有脹氣,腸胃功能退化造成擩動緩慢或不動,要多運動即可改善,但要徹底了解腸胃則需照腸胃鏡、內視鏡才能清楚狀況。最後醫生提醒左大腿有疑似復發情形,要我拷貝片子帶回北榮給原醫生判讀,儘早處理。

就這樣打了一晚的點滴和檢查,10∕03早上出院回家!幸好北榮醫生在9月,已幫我提早預約掛號10月回診日期,再過十幾天即可北上知結果。

現在對於生病事實,心態早已接受,在每一次狀況當下,學習了解身體狀態和解決方式。

該做的盡力改善去做,對於生死無所謂害怕,只希望把握身體還能動的時候,捨不得看到受苦的仍未跳脫困境,及兒女的現狀,我還無法安心放手!能幫忙的就盡量幫,能做的就盡力做!對於生命何時結束,一切聽從命運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