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做好開刀的準備!
醫生說腫瘤太大已經影響到我的生命安全。
等候區中,看著一台台被推進來的病患及家屬,
還有未滿周歲的小baby,一旁是雙眼泛紅的母親,
吸引了開刀房等候區所有人的眼光,
心疼這麼小的嬰兒也要來承受這一刀!

 

 

進開刀房前,面對無知的未來是一個挑戰,
不知出來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
會不會被截肢,中間會不會大出血,
甚至影響生命安全?
但我卻還沒做好準備、還有些事未交代好,
當號碼點到我準備要被推進去時,
眼淚不自覺得往下掉,情緒也莫名跟著激動起來,
我緊緊拉著三個人的手,深怕從此天人永隔,
媽媽及女兒的眼眶早已被淚水淹沒。

 

 

從手術室推出來後,我在觀察室裡,
感恩護士細心的照顧,減少我的疼痛感,
醫生說我真的很幸運,
因為這不是普通的瘤,
它真的很大顆,又包覆著神經血管,
要做到肢體保留很困難!
手術中我流了2000cc的血,
而我的血又是少見的o型RH陰性血。
手術完後醫生馬上幫我輸了一袋血,
但身體馬上因不適應而起紅疹。
幸運的是,
除了手術當天在恢復室時會有疼痛感外,
第二天起,配合護士一般的止痛針、止痛藥後,
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
讓我這次住院真的很輕鬆。
一大早醫生來巡房,
說我真的很幸運,
「養」了這麼大的一個瘤,
手術還能這麼順利,
肢體完全保留,且術後體力恢復的很快,
如果不是穿著病床服,
根本看不出是剛開過刀的病人,
他形容前一天晚上像幫我接生了一個孩子,
〈一個20公分的瘤像世界盃足球那麼大〉
第二天下床用四腳輔助器練習走路,
第三天起我完全不用輔助器或拐杖就能行走,
第四天醫生就說我可以出院了。



感謝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
感謝師兄們的幫忙傳達!
感謝台北榮總所有醫護團隊資源,
給予我細心的醫療照顧!
感謝骨科腫瘤主任陳威明副教授的高明醫術,
讓此次手術順利成功!
感謝媽媽特地從宜蘭上來,
在開刀前給我信心力量!
感謝女兒住院期間對我的照顧,
幫我解決住院期間所有生活的問題!
感謝張大哥的協助,
幫我們住院出院期間解決了交通問題!
感謝金英姐、惠臻姐如此發心,
幫我募集住院&回家調養期的急救金!
感謝所有關心我愛護我的朋友們!
感謝這麼多人的力量幫我渡過此次難關,
心裡千千萬萬個說不完的感謝再感謝!

 

arrow
arrow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