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回診,醫師特別安排要做全身骨頭掃描、腿部核子共振、轉移到肺部的電腦斷層,這次總共要打三次顯隱劑,要喝更多水排毒。

以當初嚴重情形,看到我現在還活著很好,醫師比我還開心!一見面,北榮陳威明教授骨科主任醫師,就說他也看了我的部落格網站,他說我勇敢寫出抗癌故事及經驗,願意面對罹癌事實,無形中鼓勵了很多人,願意配合醫師勇敢面對及治療,也無形中救活了許多人!

因為滑液囊膜惡性腫瘤,在台灣目前還不多,以前骨肉瘤或軟組織肉瘤,對化療有很強的抗藥性,即使做了化療也未必有用,所以很多都是放棄治療,在避免轉移及惡化下都是以截肢處理。但最近這兩年陸續有與我同病例癌友,透過部落格然後在FB與我連繫,他們剛罹癌時,原本對未來充滿惶恐,在部落格裡看了我對病情處理過程的描述,給他們很大的信心,也願意勇敢面對挑戰!

每次回診醫師都要我繼續加油,繼續好好活著,讓成功的案例繼續影響鼓勵其他人,讓他們願意產生信心願意配合醫師的治療。雖然治療後難免會有後遺症,但至少我們還有機會活著,所以心態上就學習接受罹癌的事實、面對治療後所產生後遺症帶來的種種不適。在這裡我願真心期盼癌友們都能走過黑暗看到黎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