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感動的北榮骨科主任陳威明醫生!

20130815北榮骨科主任副教授陳威明醫師

 

今天到北榮回診,心想半年的考試又到了。每半年要做的大腿滑液囊膜惡性腫瘤~核子共振,及轉移到肺部的電腦斷層,都要開始安排時間進行了!

 

每次回到台北榮總看到熱忱親切的骨科主任副教授陳威明醫師,就像給自己再次充電。他對我及他的學生們說:現在,他都以我的案例來鼓勵其他病患及學生,不要放棄任何一個人!因為以我當時的這麼嚴重,根本不可能活下來的的狀況下,現在都還能看見我活得這麼好,可見真的有奇蹟,所以對任何像我一樣的病患,他都鼓勵他們及學生,不要輕言放棄!一定要想盡辦法努力試試看!讓許多與我有相同病例的病人,都勇敢堅強接受挑戰!無形中救活了許多人!他也鼓勵我一定要在未來好好的繼續活下去,繼續給別人希望及鼓勵,雖然滑液囊膜惡性腫瘤在治療上有很強的抗藥性,但以我為例,告訴同病患癌友或學生,還是有成功的案例,讓他們對未來有信心!

 

每次聽到這裡,我就好感動原來努力的活著,還可以給同病例癌友鼓勵及支持!原來活著還可以這樣幫助人!

 

 

【最感動的北榮骨科主任陳威明醫生!】

回想剛罹癌時,在台中幾乎碰到每個醫生都說:滑液囊膜惡性腫瘤,目前在台灣不是很常見,目前在台灣大多是屬於內臟器官的癌症,如肺癌、大腸癌…這樣的惡性腫瘤有很強的抗藥性,大部分病患做了化療也無效果,幾乎碰到的醫生都建議應該直接截肢處理!直到遇見台北榮總骨科主任副教授陳威明醫,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信心與未來,也讓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轉機!

 

當初不願未來後半輩子過著截肢生活,尋尋覓覓找不到醫生,找不到有誰可以幫我,在信心崩潰、極度恐慌焦慮下,回去找豐原骨科李永恆醫師,他極力推薦台北榮總骨科主任副教授陳威明醫師。帶著一線希望,刻不容緩,當機立斷,立即帶著豐原骨科李永恆醫師寫的推薦信函馬上北上

 

台北榮總骨科主任副教授陳威明醫師,每天門診超過100名以上病患,掛號常常額滿!當我第一次遇見台北榮總骨科主任副教授陳威明醫師時,他完全沒有名醫架式,馬上跟我握手、拍肩要我放心、他說他會盡全力幫我,盡力讓我保留完整肢體。目前全台灣幾乎有一半以上和我同樣病患,幾乎都是找台北榮總骨科主任副教授陳威明醫師,  他熱忱親切的和我握手、拍肩,給我很大的信心面對未來!幫我從黑暗中找到一線署光!就這樣開始治療之路!

 

有兩次,都在危急狀況,滑液囊膜惡性腫瘤癌細胞包圍著大動脈血管、神經。兩次,都是非常難處理的手術,他說,這種情形在國外,醫生早就是以截肢處理。第二次已轉移到肺,還曾經在彌留生死關頭狀態,在當時連醫生都覺得沒救了!沒想到,現在我還能奇蹟式地健康的活著。在他的經驗中,他說以當時我的嚴重情況,要活著都是很難的情形,而現在我居然還能活著,這是非常難得的案例,可以用奇蹟來形容!

 

 

2010.07.15開刀前,滑液囊膜惡性腫瘤佔大腿三分之二面積

2010.07.15滑液囊膜惡性腫瘤佔大腿三分之二面積

 

20100715開刀後醫生取出20幾公分的滑液囊膜惡性腫瘤

2010.08.17甘宜蓁-滑液囊膜腫瘤

 

arrow
arrow

    Hua 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